【今日網圖】專斬「獨」友
【今日網圖】專斬「獨」友

//文章特別強調,有三種情形係可以採取非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


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今日(16日)發布「《反分裂國家法》利劍高懸」文章,指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近19年來,成為名副其實高懸在「台獨」分裂勢力頭頂的利劍,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另外,《反分裂國家法》亦規定了「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三種情形。


文章形容《反分裂國家法》是名副其實高懸在「台獨」分裂勢力頭頂的利劍,將這柄利劍的構造拆解成四部分。首先劍刃是劍指「台獨」 遏制分裂。《反分裂國家法》第一條即開宗明義,明確了它要「斬」的對象是「台獨」分裂勢力,要遏制的是他們分裂國家的行徑,要維護的則是台灣海峽地區和平穩定、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


《反分裂國家法》第五條明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台灣海峽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但同時也保留了以非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的有關規定,這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其次是劍格,即明確性質、劃出紅線。《反分裂國家法》第三條明確了台灣問題的性質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妄圖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都是非法、徒勞的。


特別要留意的是,第八條規定了「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三種情形:「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這就明晰了國家在兩岸關係上的紅線底線。這是國家意志和人民利益的集中體現,也是廣大台灣同胞福祉的根本保障。


劍柄則指神聖職責,人民掌握。《反分裂國家法》第四條規定,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第八條、第九條規定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時,需及時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報告,並會盡最大可能保護台灣平民和在台灣的外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和其他正當權益,減少損失;同時,國家依法保護台灣同胞在中國其他地區的權利和利益。


文章稱,這些都從立法上明確了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權利和義務主體都是中國人民,確保了這柄利劍的劍柄握在兩岸14億多中國人民手中。


最後劍鞘是指藏鋒斂鍔,爭取和平。文章稱,《反分裂國家法》不僅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畫定了紅線,更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平統一進入良性循環提供了廣闊空間。該法第五條重申國家對台灣問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將其作為和平統一的基礎。第六條和第七條用大量篇幅為兩岸同胞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交往預留了充分的制度空間,更為兩岸在充分政治互信基礎上,就和平統一展開有步驟、分階段、靈活多樣的協商談判,作出了長遠規劃。


文章稱,事實證明,在《反分裂國家法》的指引和保護下,兩岸同胞必將更加深切地體會到血脈相連、休戚與共的民族認同感,也必將在正確道路上共促和平發展、共謀民族復興。


文章最後一段罕見向台灣情報單位喊話,稱民進黨當局只有一己政黨之私利,完全不顧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更遑論一線情報人員的死活。搭上這輛「末路戰車」,甘當「台獨」分裂勢力的「馬前卒」「急先鋒」,大搞不義之舉,大行忤逆之道,結局只有一個,就是粉身碎骨、身敗名裂。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