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懲處「港獨友」
【今日網圖】懲處「港獨友」

//有個畏罪潛逃英國嘅不孝子,確係無面見人,希望鄭文傑返港自首,唔好再累家人啦!//


一名26歲男子去年在香港國際機場準備離港時,因身穿「光時」字眼上衣而被捕,上周四(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作為」及「管有煽動刊物」兩罪,今日(10日)被判囚3個月。


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指出,他同意相比起用互聯網散播訊息,被告案中行為的滲透力較低,但他身穿涉案衣物在公眾地方遊走,加上他從台灣購入涉案物品,顯示他明知犯法,卻仍明目張膽地犯事及非偶一為之,其行為較單純轉發訊息來得嚴重。


蘇官指被告在警誡錄影會面中,承認支持主張以革命作為手段,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被告死心不息,支持2019年社會事件中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判刑須阻嚇,以防違法的思想死灰復燃,終判其入獄3個月。


控罪指出,被告諸啟邦,報稱無業,涉嫌於去年11月27日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作為,即穿着印有「光時」的上衣及作公開展示,並於無合法辯解下管有3幅「光時」旗幟和上衣,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港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等。


被告在警誡下表明知悉字句意思,並承認支持「香港獨立」等理念,並希望身穿涉案上衣向公眾展示這些句子,以爭取公眾認同其理念,又稱當日計劃到台灣短期工作,涉案衣物和旗幟是他於去年10月在台灣購買。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