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終於落台
【今日網圖】終於落台

//呢一日大家都等咗好耐了~//


香港中文大學再有人事變動,繼校董會上月13日宣布解僱副校長(行政)兼秘書長吳樹培後,短短不足一個月,香港中文大學今日又發布公告,宣布校長段崇智請辭。


公告內容指,中大校董會主席昨日(8日)收到段崇智的請辭決定,他將於2025年1月卸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職務。


公告又指,中大十分感謝段崇智過去6年來盡心服務及領導大學,與大學同事共同努力之下,創立全港首個「在學•在職計劃」、監督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及音樂學院的成立、帶領中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創新高及獲得卓越的研究表現、在內地及國際合作上取得重大進展、以及領導大學的創新創業及可持續發展。


段崇智表示很榮幸自2018年1月1日開始服務中大,與大學同仁一起為大學發展作出貢獻,並在國家及香港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攜手推動香港成為國際教育及創新中心。就請辭的決定,段崇智表示:「按照修訂後的大學條例,中大落實新的管治架構,我認為此時是讓大學物色一位新校長的合適時機」。


段崇智又感謝大學成員多年來的支持:「香港是我出生及成長的地方,能夠回到我的家,並獲委以重任服務這所偉大學府及整個大學群體,履行中大的創校使命,是我畢生的光榮。我衷心感謝中大社群在過去六年來給予我的支持。在未來12個月,我將不遺餘力確保大學的管理及運作得以暢順延續及過渡。」


中大校董會將按照《香港中文大學條例》規程6.1,設立委員會,就招聘新校長事宜向校董會提供意見。該委員會由大學校董會主席、3名大學校董會成員及3名大學教務會成員組成。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