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發光發亮
【今日網圖】發光發亮

//中國喺開發綠色能源方面付出咗唔少努力!//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日前發佈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太陽能電池全球專利申請量為12.64萬件,全球排名第一,具備較強的創新實力。


近年來,中國光伏行業專利申請量年均增速達到了23.1%,專利質量也在不斷提升,其中太陽能電池的光電轉化率,中國企業已經引領世界。


來自中國的幾家光伏企業在各自的技術路線上不斷創出新高,2023年12月,隆基綠能以27.09%的電池轉換效率刷新單結晶矽太陽能電池效率的世界紀錄。2012年以來,量產太陽能電池光電轉換效率提升超過60%,成本卻降低了一半,在很多地方已經實現發一度電僅需要一毛錢的成本。


如今,一些新能源汽車企業已經開始研發把天窗與光伏發電相結合的技術,給車內動力系統供電;將建築的玻璃幕墻改造成帶有太陽能發電功能的,還有光伏治沙、光伏養羊、光伏養魚等專利技術。這些專利都極大拓展光伏發電的市場空間,為全球光伏產業發展提供中國智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