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重要里程碑
【今日網圖】重要里程碑

//尼加拉瓜兩年前選擇與台「斷交」,絕對係正確嘅決定!//


中國與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復交兩年,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今日(20日)通電話。兩國元首宣布中國和尼加拉瓜正式建立戰略伙伴關係。


習近平指出,兩年前,奧爾特加總統和穆里略副總統作出恢復中尼外交關係的政治決斷,歷史將銘記你們為中尼關係作出的重要貢獻。復交兩年來,雙方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推動中尼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務實合作全面拓展並取得積極進展。我願同奧爾特加總統一道,以今天宣布建立中尼戰略夥伴關係為新起點,推動中尼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打造團結合作、互利共贏的典範。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讚賞尼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多次公開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願做尼加拉瓜可以信賴的朋友,將繼續堅定支持尼加拉瓜維護國家獨立和民族尊嚴,反對外來幹涉。中方願同尼方加強治國理政、消除貧困等方面經驗交流。他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提出中方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歡迎尼方積極對接。中尼自由貿易協定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這是兩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合作成果,雙方要以此為契機,不斷提升雙邊貿易規模和水平。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尼投資興業,開展更多尼方需要、助力尼加拉瓜自主發展的合作項目,更多惠及尼加拉瓜人民。中方也願同尼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團結協作,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推動國際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維護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


奧爾特加表示,在習近平卓越領導下,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不僅成功使數億中國人民擺脫貧困,而且為促進世界和平、特別是幫助亞非拉等發展中國家人民共享發展、提高福祉作出重大貢獻,給世界帶來希望,注入力量。在尼中復交兩周年之際,他很榮幸地同習近平共同宣布建立尼中戰略夥伴關係,這必將成為尼中關係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尼方衷心感謝中方支持尼加拉瓜維護主權和獨立,並為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寶貴幫助。尼方高度珍視和偉大的中國兄弟之間的友好關係,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統一大業,支持習近平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等全球合作倡議。尼方願同中方不斷深化雙邊友好關係,加強多邊協作,反對外部干涉和強權政治,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奧爾特加還就甘肅地震向習近平轉達尼加拉瓜人民兄弟般的慰問。習近平對此表示感謝並指出,地震發生後,他第一時間作出指示,要求全力開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團結努力下,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勝利,災區人民一定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生活,重建家園。


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加拉瓜共和國關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