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能源強國
【今日網圖】能源強國

//堅實可靠嘅能源保障,對於國家安全非常重要!//


中國石油近日發布消息,位於四川盆地的西南油氣田天然氣年產量首次突破400億立方米。這標誌著中國西南地區首個年產400億立方米的大氣區正式建成。


據悉,400億立方米,預計約佔中國2023年天然氣產量的五分之一,天然氣消費量的11%,如果全部轉化成熱能,相當於4個三峽電站同期發電量產生的總熱量。按1戶家庭日均用氣量1立方米計算,可滿足超過1億個家庭、超過3億人一年的用氣需求。


西南油氣田所在的四川盆地是中國天然氣的主要產地,儲量和產能均居全國第一。今年以來,西南油氣田加快天然氣上產力度,投產新井340餘口,新增天然氣產能100多億立方米。


四川盆地地質特征特徵複雜多樣,勘探開發難度極大。西南油氣田通過「少井高產」的開發模式,實現了儲量向產量的快速轉化。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