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不為也 非不能也
【今日網圖】不為也 非不能也

//點解荷蘭做到,英國做唔到呢?定係想窮惡呢?//


正當英國拒絕將帕特農神廟雕塑歸還給希臘,雙方領導人更取消會面並互相指摘之際,《美國之音》引述斯里蘭卡官員說,荷蘭周二(5日)歸還250多年前從斯里蘭卡奪取的6件文物,以此作為前殖民國家糾正歷史錯誤努力的一部分。歸還的文物包括一門大炮、一把禮儀寶刀和兩支槍。


在荷蘭政府於2021年批准歸還歷史文物後,斯里蘭卡要求荷蘭歸還這些文物。荷蘭大使館的一份聲明稱,這些文物是1765年荷蘭人圍困斯里蘭卡最後一個王國康提期間擄走的。聲明補充說:「這些物品是在殖民時期被錯誤地帶到荷蘭的,是以脅迫或搶劫方式獲得的。」


斯里蘭卡宗教和文化事務部長維杜拉·維克拉馬納亞克(Vidura Wickramanayake)表示,斯里蘭卡感謝荷蘭政府和人民歸還這些文物。


據荷蘭政府稱,荷蘭今年早些時候亦向印尼歸還了300多件文物。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