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移英路快關門?
【今日網圖】移英路快關門?

//辛偉誠真係直接,移英港人諗到自己有咩貢獻未呀?//


英國去年淨移民人數創歷來新高,首相辛偉誠政府周一(4日)宣布明春起收緊移民政策,5項新措施包括提高技術工作簽證的最低工資、提高家庭簽證最低收入要求、禁止海外護理人員帶家人移居英國、取消「短缺職業名單」工資折扣、審查畢業生簽證等,目標是未來幾年每年減少30萬移民。


辛偉誠同日在《太陽報》撰文講述政策背後理念時表示,過多新移民加劇當地房屋及醫療系統的負荷,亦削弱當地打工族權益,新政策是要一勞永逸控制移民數目,並向外發放一個重要訊息:如果你不能為英國做出貢獻,你就不要來英國。


他指出,看到越來越多的海外學生和護理人員,經常帶著家人一起到英國,認為有人濫用制度,對英國人民造成不公平。他舉例指,濫用制度的新移民加重住房和醫療壓力,亦因為公司可以以低價僱用外國工人,削弱英國工人的利益。


辛偉誠強調,五項壓抑新移民數目措施,與英國是否「慷慨」或「開放」無關,而是要結束新移民不斷過量湧入的「旋轉木馬」。


美聯移民顧問高級策略總監鄭天殷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隨着英國當局收緊移民政策,將來對持BNO港人的入籍審批,也可能會更加嚴格,例如或考慮他在英國是否有全職職業,是否有固定收入等。她認為香港人移民英國的意欲,也會隨着當地政策改變而降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