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上樑不正下樑歪
【今日網圖】上樑不正下樑歪

//有媒體指段崇智抱恙,建議段校長不如辭職,好好休養啦!//


香港中文大學今早(9日)舉行畢業典禮,校方在典禮開始前宣布校長段崇智因事缺席,由署理校長陳金樑代表致詞。


針對過往曾有學生在中大畢業禮抗議,去年更有學生在場外示威,並與保安爭執。段崇智和陳金樑今年在網上發文,指大學絕不容許任何干擾大會秩序的行為,包括在林蔭大道及校園各處進行的慶祝活動。


文中表示,中大畢業禮是莊嚴而隆重的場合,亦是重要回憶,意義非凡,希望學生合力確保大會在安全、愉悅、相互尊重的環境下進行,以同理心尊重典禮場合、所有畢業生及出席來賓。兩人又稱大學今年發布的《榮譽準則》及《學生行為守則》,綜合大學對學生學術誠信及個人操守的期望,請學生務必時刻遵守。


然而,典禮結束後,有兩名中大學生在百萬大道舉起寫有「我希望之後嘅中大」、「如果中大無咗……就再唔係中大」的黑色紙牌,兩人被校方帶走,有中大職員稱純粹與學生談話。其中一名學生稱暫未擔心面臨校方懲處,「我不覺得自己進行違反校規的事,如果追究便解釋清楚」。


另有一名男學生則在百萬大道平臥地上抗議,身上貼有多張紙張,上面寫有「雙失」、「理想破滅」等字句,有職員勸喻他起身,惟學生拒絕。該學生其後自行起身,離去時向傳媒聲稱自己無意挑起任何爭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