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原形畢露
【今日網圖】原形畢露

//英國又壓制言論自由,大家睇清楚呢個國家嘅雙重標準!//


英國《觀察家報》援引一份政府內部文件報道,英國正考慮重新定義「極端主義」(extremism),將任何「破壞英國制度或價值觀的人」都包括在內。該新定義是英國地方發展、社區及住房部2023年較早時宣布起草的一項「國家反極端主義計劃」一部分。根據新定義,包括英國穆斯林委員會、巴勒斯坦行動組織和穆斯林參與與發展組織等都會被針對。


報道稱,新定義缺乏公開辯論或諮詢,這讓民間組織人士感到擔憂,擔心實際會將異見定為犯罪。總部設在倫敦的推廣言論自由組織「查禁目錄」發行同名季刊,季刊編輯布萊頓稱,此舉是「對言論自由的無端攻擊,可能將每一個具有激進、變革性的持不同政見者定罪。因思想犯罪而作出拘捕,從來都不是英國的做法」。有英國政府官員也擔心新定義構成「對言論自由的壓制」,「這定義太廣泛,會把合法的組織和個人也包括在內。」


英政府曾於2016年提出進一步擴大「極端主義」定義的提案,但最終被取消。專家指出,不同機構對「極端主義」的定義各異,新定義似乎終結這問題的討論。對此,巴勒斯坦行動組織譴責這一提議是「企圖破壞和恐嚇其運動」,強調「我們不會被嚇倒」。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