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毋懼恫嚇 維護國安
【今日網圖】毋懼恫嚇 維護國安

//美國政客又想用呢啲所謂「制裁」,妄圖恫嚇維護國安嘅特區人員,最終注定失敗。//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周四(2日)共同提出關於制裁香港官員的法案(The Hong Kong Sanctions Act),要求美國行政當局檢視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人應否列入制裁名單,更首次在法案內點名多名《港區國安法》法官和檢控官。特區政府今日(3日)就有美國議員提出所謂「法案」,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特區人員,表示強烈譴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主權司法管轄區的內部事務,《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不受到任何形式的干預。2019年發生的「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嚴重危害香港社會安寧,《港區國安法》的成功落實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迅速回復正常,營商環境得以恢復,惟該等美國政客對有關實況執意置若罔聞,更公然叫囂向履職盡責的特區人員作出所謂「制裁」,其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續指,香港特區對於所謂「制裁」嗤之以鼻,無懼任何威嚇,定當繼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特區政府強烈敦促該等美國政客認清事實,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至於《港區國安法》實施方面,發言人指3年多以來,特區政府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切實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特區執法部門在履行《港區國安法》規定的職責時,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機構或組織依法採取執法行動。又指律政司按《基本法》第63條主管刑事檢控工作,所有檢控決定基於所有可接納的證據和適用法律進行客觀分析後作出。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而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都享有接受公平審訊的權利。法院嚴格按照證據和所有適用法律判案,案件不會因涉案者的職業、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處理上有所不同;而控方有責任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被告人犯罪,被告人才可被法庭定罪,並重申特區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都是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行為,應受譴責。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另外,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實施《港區國安法》,並進一步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美國議員提案要求檢視制裁名單如下:


1、律政司司長林定國

2、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區志光

3、警務處處長蕭澤頤

4、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杜麗冰

5、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胡雅文

6、國安法指定法官、西九龍裁判法院總裁判官蘇惠德

7、國安法指定法官、前西九龍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羅德泉

8、國安法指定法官、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

9、國安法指定法官、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

10、國安法指定法官、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

11、沙田裁判法院裁判官陳慧敏

12、國安法指定法官、粉嶺裁判法院裁判官法庭第一庭鄭念慈

13、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陳仲衡

14、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陳兆愷

15、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陳嘉信

16、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陳慶偉

17、國安法指定法官、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

18、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周家明

19、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素蘭

20、國安法指定法官、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霍兆剛

21、國安法指定法官、九龍城裁判法院裁判官法庭第一庭香淑嫻

22、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關淑馨

23、國安法指定法官、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林文瀚

24、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運騰

25、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彭寶琴

26、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彭偉昌

27、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

28、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義

29、國安法指定法官、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判官法庭第七庭蘇文隆

30、國安法指定法官、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司徒敬

31、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嚴舜儀

32、前國安法指定法官、前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楊振權

33、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

34、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

35、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萬德豪

36、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陳淑文

37、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黎劍華

38、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伍淑娟

39、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蕭啟業

40、律政司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羅天瑋

41、律政司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

42、律政司高級檢控官陳穎琛

43、律政司高級檢控官莊文欣

44、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林宜養

45、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劉允祥

46、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李庭偉

47、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吳加悅

48、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徐倩姿

49、大律師、外聘檢控官吳美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