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貢獻世界
【今日網圖】貢獻世界

//又一個「一帶一路」倡議帶動鄰國共同發展嘅活生生例證!//


由中國企業承建和負責實施的孟加拉「國父隧道」日前正式通車。自此,跨越卡納普里河的車程由原來的3小時縮短為20分鐘,對助力孟加拉吉大港「一城兩鎮」策略的實施、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孟加拉國父隧道原名卡納普里河底隧道,是南亞地區首條水下隧道,也是孟加拉國國內首個水下盾構隧道公路。隧道位於孟加拉吉大港市卡納普里河入海口處,橫穿卡納普里河底,聯通吉大港東西兩岸,全長9.3公里,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和中國裝備進行設計和建造。


工程採用中交天及自主研發設計的氣墊式泥水加壓平衡盾構機,其開挖直徑為12.16米、長94米、重2200餘噸,解決了盾構姿態控制困難等多項重大施工難點。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前日(10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這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惠及合作夥伴、帶動共同發展的又一生動例證,將有力促進孟加拉經濟社會發展、增進人民福祉。


「我們祝賀孟加拉國父隧道正式通車。」汪文斌説,國父隧道是南亞地區首條水下隧道,有利於進一步改善孟加拉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惠及合作夥伴、帶動共同發展的又一生動例證。相信孟加拉國父隧道將同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等項目一道,有力促進孟經濟社會發展、增進人民福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