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源源不絕
【今日網圖】源源不絕

// 我國盆地資源勘探技術再進一步!//


中國海油發布消息稱,公司在鄂爾多斯盆地東緣2000米地層發現千億方深煤層氣田——神府深煤層大氣田,探明地質儲量超1100億立方米。


神府深煤層大氣田位於陝西省榆林市,地處鄂爾多斯盆地東緣,煤層主要埋深2000米左右,單層厚度在6.2米至23.3米之間,噸煤平均含氣量達15立方米。中國海油目前在該區域共部署了超100口探井,單井最高日產量達26000立方米。


煤層氣是儲存在煤層中的天然氣,俗稱「瓦斯」。業內通常稱埋深超過1,500公尺的煤層氣稱為「深部煤層氣」。相較於中淺層煤層氣,深部煤層氣成藏機制及地質條件更加複雜,隨著埋藏深度增加,勘探開發難度更大、成本更高。


央視新聞報道,在探勘技術上,中國海油中聯公司副總經理朱光輝表示,通過加強深部煤層氣成藏機理研究,創新提出致密氣與煤層氣「互補式」、「立體式」勘探理念,加強儲層改造和排採技術研究,利用已鑽致密氣低效井開展深部煤層氣試驗,有效地加快深煤層的勘探進程。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教授張遂安指出,近年來通過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已相繼攻克薄煤層、深部煤層氣等難題。在鄂爾多斯盆地,我國已成功實現中淺煤層氣、深部煤層氣、致密氣聯合立體開發。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