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公道自在人心
【今日網圖】公道自在人心

//作為一個世界性嘅頂級書展,點解只肯為以色列發聲,無視巴勒斯坦人受到嘅傷害呢?!//


以巴爆發激烈衝突之際,巴勒斯坦女作家希布利憑藉作品《細枝末節》獲頒德國「自由文學獎」,該獎由文學團體Litprom評選,原定於周五(20日)在法蘭克福書展期間正式頒發。然而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起襲擊後,Litprom宣布推遲頒發該獎項,表示目前的氣氛「不利於慶祝活動」,將尋找一個「合適的活動形式和地點」授獎。 同時,法蘭克福書展主辦單位譴責哈馬斯的「野蠻」攻擊,並表示將在書展上突出以色列的聲音。


希布利的小說講述1949年以色列士兵的大規模暴力行徑,以及一名年輕貝都因婦女遭殺害的故事。該書已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和國際布克獎提名。


頒獎的延期及書展主辦單位對以色列的態度,讓一些國家的參展者不滿。印尼、馬來西亞、阿聯酋等國家的出版業者已宣布退出法蘭克福書展。馬來西亞教育部發出聲明,表示不會向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暴力行為妥協,譴責以色列行動違反國際法及人權。聲明強調,退出書展合乎馬來西亞政府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立場。


文化界人士亦呼籲給巴勒斯坦人更多發聲空間。超過600名作家聯署公開信, 批評頒獎延後。 公開信寫道:「作為一個重要的國際書展,法蘭克福書展有責任為巴勒斯坦作家創造空間,讓他們能夠分享自己的想法、感受和對文學在這個可怕時代的作用的反思——而不是讓他們沉默。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