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國打壓無極限
【今日網圖】美國打壓無極限

//拜登政府講嚟講去就係驚中國叻過美國,但種種打壓最終都只係反傷自身!//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周二(17日)發布三項規則,更新並擴大2022年10月7日發布的對先進半導體及其製造設備實施的一系列嚴格的出口管制措施,並將13個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拜登政府試圖藉此堵住一年前宣布的出口管制措施中的漏洞,將收緊中國「獲得可能推動人工智慧(AI)和精密電腦領域突破的先進半導體的途徑」。


更新後的規則大幅擴展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名義,決定美國公司可以和不可以銷售哪些產品的權力。如未經許可,包括英偉達(Nvidia)和英特爾(Intel)等公司為中國市場開發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禁止出售給中國。在新規定中,美國商務部也試圖阻止晶片透過其他國家運往中國,將出口限制擴大到中國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和另外21個國家。


美國商務部表示,今後也將啟動一項規則制定程序,限制中國透過亞馬遜和微軟等供應商的雲端服務取得晶片。該部門也將敲定範圍擴大後的對晶片製造設備運輸的限制。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中國堅決反對新的限制措施,並指出美國的措施違反了市場經濟原則,「擾亂和破壞」了全球供應鏈。他說:「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決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發表書面聲明,批評美國商務部的有關規定,又指「過於廣泛的單邊控制可能會損害美國半導體生態系統,而不會促進國家安全,因為它們會鼓勵海外客戶將目光投向其他地方。」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