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理性與野蠻
【今日網圖】理性與野蠻

//中國設法為以巴緊張局勢降溫,但美國就最叻煽風點火!//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新一輪激烈衝突,雙方至今共有超過1100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聯合國安理會就以巴局勢舉行緊急磋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方對以巴爆發激烈衝突表示嚴重關切,衝突造成大規模平民傷亡令人痛心。中方對局勢進一步惡化的前景深感憂慮。張軍又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衝突局勢進一步升級,盡快實現停火。


張軍又指出,以巴局勢屢陷危機,根本上是由於中東和平進程偏離正確軌道,「兩國方案」基礎不斷受到侵蝕,聯合國相關決議沒有得到切實執行。國際社會和當事方必須著力打破惡性循環,超越零敲碎打的危機管控,以最大的緊迫感為推進「兩國方案」作出切實努力。


但另一邊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日(8日)發表聲明表示,為回應哈馬斯對以色列發起軍事行動,他與總統拜登討論後決定採取幾項措施加強美軍在中東地區的軍事能力及威懾力。


奧斯汀在聲明中表示,「福特號」航母戰鬥群將向東地中海地區移動,國防部還將加強空軍F-35、F-15、F-16和A-10戰機中隊在該地區戰鬥力。此外,美國政府將迅速向以色列國防軍提供包括彈藥在內的額外裝備和資源,第一批援助將於當日開始運送,並在未來幾天內抵達以色列。


另外,正在北京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呼籲中方在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事件中,支持以方,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回應說,中方高度關注近來巴以局勢衝突升級,對衝突造成平民傷亡感到非常痛心,也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的這種行為。中方反對擴大衝突,破壞地區穩定,這一立場是一貫。中方希望各方能夠盡快實現停火、止戰、恢復和平,也期待國際社會的有關各方發揮作用,共同推動局勢降溫。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