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誓保食安
【今日網圖】誓保食安

//政府絕對有責任把好呢一關!//


日本福島核電廠將於明日起展開第二階段排放核污水,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4日)回應時表示,如果情況屬實,本港亦別無選擇,只能繼續禁止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假如日本的做法不變,又或者沒有更好處理核污水的方法,現階段他看不到短期內有放寬現有禁令的可能性。


謝展寰指出,早於現有措施正式實施前,政府已與餐飲業界溝通,令業界可以預早做準備。目前所見在貨品供應上,對業界造成的實質影響並非太大。他強調政府做好把關及向市民多作解說,是對業界最好的幫助。他表示,現時整體而言,日本進口食品的清關時間沒有因為增加輻射檢測而受影響,一般情況下,大約3小時便可完成。


被問到本港有否與日本當局聯絡,能否讓香港專家作第三方檢測以監察核污水排放,謝展寰回答稱有商討,惟日方沒有回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