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勿信謠言
【今日網圖】勿信謠言

//大家唔好聽信謠言,署理渠務署署長徐仕基都話,本港多處出現水浸同深圳排洪無關!//


本港昨晚(7日)持續暴雨,多區出現嚴重水浸,港府於當晚11時44分發稿,稱深圳水庫會在今日(8日)零時零分,即16分鐘後排洪。有香港網民質疑,深圳排洪連累新界北區水浸。


對此,深圳市應急管理局防災減災處處長王常效回應傳媒時表示,因為深圳水庫周邊積水區是暴雨,所以水位上漲比較快,深圳水庫已經超過它的虛線警戒水位,根據水庫的申請,已經同意水庫開始洩洪,但這個洩洪量比較小,只有8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流量,可能對下游影響不會太大。他強調,深圳水庫洩洪以後,水就沿著深圳河排到深圳灣,再流入大海。


王常效稱,受影響主要是羅湖區、福田區沿深圳河比較低洼一帶的地方。「在這裏提醒,沿深圳河低洼地的這些群眾需要轉移,另外,羅湖區和福田區要加強對河邊的巡邏,特別提醒市民朋友不要進行下河撈魚等活動。」


而今日下午,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政府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多區出現水浸情況,似乎與深圳排洪沒有直接關係。他解釋,按現行通報機制,深圳當局會盡可能在排洪3小時前發出通知,惟今次雨勢來得急,可預測性低,警務處是在排洪前45分鐘,接獲深圳當局通知,隨即通知各部門採取適當的戒備及撤離措施,包括通知有可能受影響的市民,並於11時44分發出新聞稿通知所有市民,強調政府的工作不單止是發出新聞稿,而是首先協助實際受影響的市民,同時以新聞稿補充資訊予廣大市民。


署理渠務署署長徐仕基則表示,渠務署昨晚11時收到警務處通知深圳排洪的相關訊息,而排洪後深圳河水位未見氾濫,因此本港多處出現水浸與排洪無關,他表示,新界北部部分地區水浸原因是因為特大暴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