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科大生研製流動醫療藥箱 改善貧困地區醫療發展
【好人好事】科大生研製流動醫療藥箱 改善貧困地區醫療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今年舉辦的「視野無界」活動,讓學生透過科研,幫助落後國家的醫療發展。

參與其中的一組學生,就研製流動醫療藥箱和電子醫療系統,供給到柬埔寨的流動醫療隊,讓他們能在到柬埔寨貧民區應診時使用,並改善貧困地區的醫療發展。

「醫療隊現在用的藥箱,把所有沒有分類的藥物都放進去,會很混亂,而且每次到埗後都要把藥物逐一放到桌上排放好。」科技大學分子生物醫學科學生Joel說。

於是,學生們便想辦法改善藥箱。電子工程系學生Brian解說道:「我們將藥箱分了數層間隔用作分類用途,例如用顏色分別抗生素、抗敏感藥物等,讓醫護人員只須把不同層的藥物取出,便能選擇需要的藥物種類。」學生們由零開始,由設計、縫製、裝支架等,都親手完成。

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副教授周迎說:「『視野無界』的目的,並不是要學生為交功課而做project,而是透過做project帶出學生的潛能。由學生與當地義工把研發項目實踐出來,這對學生來說是最大的動力,因為學生們能親眼見證自己努力的成果,和對別人的貢獻。」  

資料來源及原圖:有線新聞 - 小事大意義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