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垂死掙扎?
【今日網圖】垂死掙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聲明人大釋法不影響他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的決定,並申請司法覆核質疑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入境處處長的決定越權。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早前一併駁回兩案申請,今日(3日)頒布書面判詞表示,《港區國安法》指明國安委決定不受司法覆核,黎智英不應申請司法覆核,下令他需以彌償基準支付兩案訟費,金額有待計算。


法官指,未能成功申請司法覆核的人士一般不會被命令需支付答辯方訟費,黎智英的申請雖提出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的重大法律議題,原訟庭曾開庭處理他的司法覆核許可申請,但《港區國安法》並沒有授予香港法院對國安委工作行使司法職能的司法管轄權,他的司法覆核申請完全缺乏理據,亦錯誤解讀人大釋法內容及越權原則,以致申請毫無爭辯之處,司法覆核許可被拒。


法官提到,律政司早於今年4月去信指黎智英的司法覆核沒有勝訴機會,建議中止司法覆核訴訟程序,但黎智英無理堅持,不跟從律政司建議。黎智英從一開始便不應該提出司法覆核申請,原訴傳票申請亦理據貧乏,本應在收到律政司信件後撤銷原訴傳票申請,故理應以彌償基準向答辯方支付兩案訟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