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巨星殞落
【今日網圖】巨星殞落

//Coco喺台上永遠懷念呢位亞洲歌后!//


歌手李玟(Coco)昨日(5日)驚傳輕生離世,終年48歲,其胞姊向粉絲及傳媒發訃聞。


原名李美林的李玟出生於香港,父親為印尼華僑,母親祖籍為湖北武漢。李玟9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加州三藩市,1993年回香港參加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簽入其附屬唱片公司華星唱片,翌年在台灣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正式出道並走紅。


李玟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的華語歌手,更於全球發行英語專輯,亦是首位獲邀於美國洛杉磯華特.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華語歌手。2000年李玟憑住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入圍美國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獎」,成為首位登上奧斯卡金像獎演唱的華語歌手,當時亦被《臥虎藏龍》中文版主題曲《月光愛人》榮獲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李玟近年仍活躍於歌壇,2016年參加內地綜藝節目《我是歌手(第四季)》奪得冠軍,在內地人氣再度急升,她更是該節目首位非中國內地籍冠軍;去年李玟參加內地節目《聲生不息》同樣大受好評。2020年迪士電尼電影《花木蘭》上映,李玟亦重新演繹動畫《花木蘭》華語主題曲《自己》,作為真人版電影主題曲;去年亦為內地大熱電影《獨行月球》演唱主題曲《你留下的愛》。


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時任議長佩洛西,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李玟在微博上轉發「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並稱「中國人要團結,不要讓外人干涉咱們」。當時大陸網民紛紛留言,稱讚李玟是「愛國女模範」、「愛國天后」。


雖然李玟今年曾入院做手術,但今年5月亦有推出新歌,是為內地動畫《斗羅大陸雙神戰雙神》主題曲《戰歌》,當時李玟更在微博留言:「《戰歌》終於上線了✌🏻️。『傷痛過,血淚模糊過,懷疑過,也重新來過,向命運承諾』。生活要面對很多困難和傷痛,勇敢去挑戰,去追求,你就是戰士💪🏻。」可惜昨日驚傳輕生離世,讓人相當惋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