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防患未然
【今日網圖】防患未然

//維護國安係一場無休止嘅仗,大家一定要提防有人暗中搞事!//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一年以來,面對多項挑戰,他前日(1日)在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酒會上指出,他對香港充滿信心,但需要居安思危,形容香港內部潛伏軟對抗的破壞力量,呼籲社會要提高警剔。他指,未來一年,特區政府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更會繼續外訪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創造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發展北部都會區及交椅州人工島發展。他承諾政府未來會繼續「做實事、做成事」。


本屆政府提出目標,將「公屋綜合輪候時間」在2026-27年度降至約4.5年。李家超昨(2日)在無綫新聞節目《講清講楚》上表示盼能「提速提效」,未來有1.2萬個公屋單位可提前3至18個月上樓,其中明年更有2,000個公屋單位能夠提前6.5個月上樓,期望能在4年內進一步壓縮至平均4.5年。被問到會否設立更進取的目標,他則表示目標已非常進取,望能「說得出做得到」。


至於搶人才方面,李家超指過去5個月已批出49,000個人才輸入申請,超額達成一年引入35,000人的目標,但他表示仍想放寬人才輸入申請門檻,稱不會放棄吸納任何一個人才,坦言人才全世界都在搶,若被其他地方捷足先登,人才要再離開回到香港很難,形容「我的得是對方的失、對方的得可能是我的失」。對此,他認為有空間放寬人才需來自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的要求,因為只要人才有能力配合香港「八大中心」的發展方向,則不希望放棄任何機會被別人搶去。


在扶貧方面,對於有調查指不足三成人滿意扶貧措施,李家超回應指現正全神貫注幫助最窮的5%人,冀達到「精準扶貧」,認為貧窮只是相對的,指「絕對貧窮」在香港並不存在,因為社會有綜援等安全網。他指,現在的貧窮線是以「收入中位數以下一半」計算,因此無論如何都會人符合貧窮定義。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