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專家建言
【今日網圖】專家建言

//梁萬年仲提出要大膽使用中醫藥應對疫情!//


中央援港防控專家組組長、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本港抗疫工作應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同時分階段落實這一目標,當前應集中醫療資源,優先實現「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的目標。 


梁萬年表示,中國一直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為核心的抗疫理念,盡一切可能去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動態清零」的總方針並不意味追求「零感染」。例如面對今次傳播力強的Omicon變種病毒株,仍不完全具備讓民眾零感染的手段,但會盡量追求少感染,一旦感染,怎麼快速發現、識別,然後採取措施將傳播途徑切斷,保護易感人群不被感染。 


梁萬年說,快速和精準是動態清零的精髓。首先要快,否則一旦造成持續性的社區傳播,再去切斷將會付出很大的成本。從香港來看,新冠病毒來勢兇猛,短時間內讓大量人群感染,產生大量重症患者,嚴重擠兌醫療資源,危及城市運行的生命線,香港面臨無法正常運轉的危險。 

  

他又指,目前科學上還沒有充分的證據,可以認為新冠病毒是「大號流感」。他強調香港不能選擇躺平:「如果躺平,危害無窮。我們必須要和新冠病毒鬥爭,要控制它,切斷它的傳播,盡最大可能保護生命。」


梁萬年表示,當前香港抗疫的重點工作是減少尤其是針對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的重症死亡案例,他建議政府有關部門建立一套指標體系,評估那些人容易轉成重症,及時進行干預。同時,可以借鑑內地抗疫中「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等「四集中」的做法,對重症患者進行精準救治,先實現優先的戰略目標。他又建議要大膽使用中醫藥應對此次疫情。


他指出,現在香港疫情仍處在快速上升期,屬於急性爆發流行期,至於快速上升的勢頭何時見頂,他稱目前內地和香港多個專家團隊正在進行研究。 


對於在香港將實行全民檢測,梁萬年表示,這是一個系統性工程,需要把握時機。至於用甚麼方法檢測、誰人採樣、誰來運送標本及檢測出來的陽性患者和密切接觸者如何管理等,都需要加以考慮,作出周密安排。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百份九十五的醫院, 都是西醫診治的, 他們沒有中醫葯的學問,既不懂,又不問又不學, 遝有千踩百眨中葯, 抬高自己身價, 中醫何來在香港有地位。 怎樣叫西醫生加大膽量去用中葯。除非將來香港醫科也改一醫兩制, 中西醫合併制, 但這是後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