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消息】王征賣亞視予王維基 ? 疑放「流料」拖延時間
【權威消息】王征賣亞視予王維基 ? 疑放「流料」拖延時間

就著亞視單方面聲稱收到股東黃炳均及主要投資者王征通知,會轉讓亞視股權予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權威消息人士向《港人講地》表示,通訊事務管理局約一個月前早已通知亞視,政府將不會給亞視續牌,亞視當時求情,要求給他們一個月時間提交改造計劃,給政府再考慮,政府徵詢英國御用大狀意見後予以准許,限期為3月31日,唯政府到此限期前一直沒收到亞視任何改造或改善業務計劃。由於時限已屆滿,政府按程序在明天,即4月1日舉行行政會議特別會議正式就會否續牌給亞視作出決定。

據說31日傍晚王征最後與另一方談判轉讓不成功,於是施展緩兵之計,藉口轉讓給王維基,期望對政府造成壓力,「拖得就拖」。據香港電視發言人所言,王維基根本人也不在港,他們亦未能聯絡上他,未知他是否知情,更遑論達成轉讓協議。

消息人士指出,是否續牌給亞視是按電視台的表現及營運方面是否符合發牌條件;亞視是否已賣盤,並不影響政府考慮是否予以續牌。

因此,其實是政府有決定在先,王征傍晚出口術在後,況且轉讓事宜根本仍未獲法庭及管理人同意。

原圖:hkcd.com.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