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解決】自由行問題 梁振英:中央政府亦十分重視
【努力解決】自由行問題  梁振英:中央政府亦十分重視

在日前兩會期間,中央不同官員多次表達出對香港自由行問題的關心與重視,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一直也有向中央反映香港社會對由於自由行和其他內地旅客來香港的人數增長得較快,對香港尤其是某些地區的承受能力、所造成的壓力,「特區政府在過去長時間都有向中央匯報香港最新的情況,以及因應這個情況在社會上有各種不同的意見和反應。」

「希望大家能夠暫時忍讓」

梁振英說:「我知道中央政府亦十分重視這件事,亦積極地去解決這件事,因此在兩會期間,大家都聽到中央和有關的地方政府官員都表達了對這個問題的關心,亦說了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一直都是努力地去解決這件事。在我們做這工作的期間,都希望由於旅客人數過多,尤其是對某一些地區所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或者承受壓力太大等等,都希望大家能夠暫時忍讓。」

梁振英重申,香港是一個法治和平和的社會,相信大家都不想看到好像過去兩、三個星期在新界出現的一些衝撞場面。他認為這對香港作為一個愛客之都,作為一個旅遊城市的形象沒有好處。他強調,如果有干犯法律的情況,警方會果斷執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