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禽之別】林健鋒質疑反水貨客示威豈能對老人婦孺如此不人道
【人禽之別】林健鋒質疑反水貨客示威豈能對老人婦孺如此不人道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於報章撰文,指斥反水貨客示威行動,是一批立心不良的示威者,名為要求檢討自由行及「一簽多行」政策,實則衝擊商店及聚眾鬧事,挑動兩地矛盾,破壞兩地關係。

林健鋒指,香港人素以和平理性、待人有禮見稱,縱是萍水相逢,絕大部分市民對旅客待之以禮,對不相識的人絕不會暴戾辱罵、無端惡言相向。幾代香港人,即使遇上經濟低迷、即使面對巨大的生活壓力,也不會視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為仇寇;水貨客即使做得不對,但許多都是「為搵兩餐」,所討的是微利而非暴利,內地邊境即使執法不嚴,亦不等於香港人可在這邊向水貨客動用私刑。

林健鋒表示,這段時間,不少內地朋友甚至海外朋友聯絡他,問香港究竟發生什麼事?他相信,香港的形象已因這批蒙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所以如果他們是愛護香港,應該馬上收手,否則香港將會淪為不講道理的戰場。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