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識揀】陳智思:人大決定無議價空間
【大家識揀】陳智思:人大決定無議價空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不能改變,反對派即使否決政改,下次重啟政改也是從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出發。

陳智思批評反對派聲稱「袋住先等於袋一世」的說法不盡不實,「點解覺得5年後,就會一步到位呢?原地踏步同一人一票,點解原地踏步會係better choice?」他續說,倘反對派議員未來幾月就財政預算案拉布,只會令香港市民對香港政治狀況更厭倦,「市民唔想無止境地爭抝下去」,反而會對反對派的政改投票取向增添壓力。

陳智思笑言,倘香港政制原地踏步,「上海市政府最開心」,因為香港持續的政治爭拗和內耗只會窒礙經濟發展,早晚被上海趕上。他並直言,香港經濟必須依靠內地,指香港「今時唔同往日,靠自己就死得」,呼籲港人多了解國家發展,把握龐大的發展機遇。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