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至名歸】鄧竟成:警隊應為平定佔中自豪
【實至名歸】鄧竟成:警隊應為平定佔中自豪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四日在出席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時,高度讚揚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應對與平息「佔中」,形容「在世界各國各地區處置同類事件中堪稱範例」。前警務處處長的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國家領導人的讚揚,對警隊而言是「實至名歸」。

鄧竟成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嚴峻的環境,香港警隊很專業、很有系統、很有效地處理了這個問題,令不愉快的事情可以平息,令香港社會發展可以繼續向前走。他認為警隊有理由為此覺得自豪。「佔中」持續79日,警隊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巨大的壓力。鄧竟成對此表示:「我非常尊敬他們,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執行任務非常艱苦……香港政府和國家領導人的讚揚,對警隊來說是實至名歸的。」

鄧竟成說,能夠平息「佔中」,警隊有理由覺得自豪與光榮,因為「令不愉快的事情可以平息,令香港社會發展可以繼續向前走。」

對於有人揚言在政改方案表決時再發起「佔領」,鄧竟成說,他不希望見到有這麼極端的行為再發生,但如果不能避免,他相信警察有充分的能力去處理。他補充,希望政改方案可以通過,如果政制發展可以向前跨一步,對香港的經濟、民生以及年輕人的前途都有好處。

原圖:si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