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港獨】譚惠珠引述張德江 強調不容忍鼓吹香港獨立及城邦自決的分裂言行
【不容港獨】譚惠珠引述張德江  強調不容忍鼓吹香港獨立及城邦自決的分裂言行

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今早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在會後引述張德江講話指,去年香港出現了值得大家關注的事情。

維護國家安全是原則紅線

第一,香港有部份勢力不接受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少數議員不顧主流民意,公然聲稱否決政改方案,阻撓2017年實施普選;第二,張德江又指出,非法佔領行動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短期不能平伏,事件並突顯香港加強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第三,香港社會有一些激進勢力抬頭,甚至是港獨的想法,這是危害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在一國兩制下,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是一個原則紅線,不能挑戰及觸碰,任何公然鼓吹香港獨立、城邦自決之類的分裂言行,均是不能容忍。

譚惠珠又指出,張德江在會上提到,今年是本港發展關鍵重要一年,特區的社會共同目標是全力以赴爭取普選,強調香港實現普選是中央既定國策,從無動搖過,亦有憲制基礎及有法律地位,不容挑戰及動搖,任何漠視及曲解基本法觀念的行為,都是破壞法治,不能成功。張德江又要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要協助特區政府悉力以赴,做好政改,匯聚能量推進普選,並加強宣傳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謀劃香港長遠發展,關心青少年成長,促進人心回歸。

原圖:crntt.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