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難容】張建宗:盼農曆年前解決亞視拖糧
【欠薪難容】張建宗:盼農曆年前解決亞視拖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談及亞視的拖糧問題。他重申,亞視的拖欠薪金的情況是絕對不能接受,敦促亞視若有資金應即支付員工薪金,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可妥善解決問題。

張建宗表示,已得悉昨日有員工收到部分薪金,希望亞視繼續努力,「我們亦不斷敦促亞視,一有資金,不論多少也好,一定要發放予員工,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要處理的對象。當務之急,有一毫子也好,也要分給員工,這是我自己要求亞視這樣處理。所以今次我知悉他們昨日發放了支票予約八成屬薪金在二萬二千元或以下的員工,這個我覺得是要繼續努力,仍有一批員工未獲發薪金。農曆新年將至,我希望真的在農曆新年前能妥善解決這個欠薪的問題。 」

張建宗強調,指勞工處一直對欠薪嚴厲執法,負責人一定要面對刑罰,亞視須於2月13日向法院正式答辯。他說,下周一將有一批亞視員工到勞資審裁處循民事途徑追討欠薪,希望亞視能正視並盡快解決問題。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