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亞視股權招標今日截止 蘇錦樑:借錢出糧非僱主良心
【焦點新聞】亞視股權招標今日截止  蘇錦樑:借錢出糧非僱主良心

 

德勤招標出售亞視大股東黃炳均10.75%股權,會在今日截標;對於亞視仍未發放十二月份薪金,而黃炳均借錢給員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指做法非常不理想,希望亞視做好良心僱主的責任,盡快出糧。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則表示,希望今日截止的亞視股權招標能有實質成果,從源頭解決欠薪問題。
蘇錦樑引用亞視口號「亞洲電視、香港良心」,稱作為良心僱主要顧及員工福利,尤其是員工即使被欠薪,仍緊守崗位,公司應給予相應報酬,通訊局會密切留意情況,若在違反法例的情況下,或作適當懲處。

至於當局是否容許涉嫌違法的免費電視牌照持有人繼續持牌,蘇錦樑指發牌與欠薪應分開來看。他又強調通訊局是獨立機構,有信心通訊局會根據法例密切留意事件,並作出有效及適當的懲處。他又說,通訊局已於去年11月將續牌建議提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有結果時會盡快公布。

此外,亞視招標限期今日屆滿,蘇錦樑表示,不揣測限期屆滿前會否出現「白武士」;張建宗又重申,在勞資審裁處下周一當日召開聆訊前,難動用破產欠薪基金幫助亞視員工。他表示,現時已有88名亞視員工向勞工處登記欠薪申索金,當局會不遺餘力,按僱傭條例保障亞視員工。

原圖:takung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