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盼泛民回心轉意撐政改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盼泛民回心轉意撐政改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推出第二輪政改諮詢至今,社會的反應比較平靜,她對政改方案能獲三分之二立法會議員支持完全沒有把握。被問到是否與泛民「無偈傾」,她表示承認私下有與泛民接觸,並非「無偈傾」,又說會繼續爭取私下溝通,但求泛民議員能回心轉意。

林鄭月娥亦強調,即使政改通過,政改五部曲的機制仍然存在,普選辦法仍然有改善空間。政府在諮詢文件中,盡量爭取「走棧」空間,包括提出較低入閘門檻,以及多種出閘方式。

譚志源指不可能重啟政改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在一個電視節目指出,若今次政改遭否決,要重啟政改是不可能的,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亦只能原地踏步。他又指,即使重啟政改,啟動權亦在中央手上,認為泛民對中央會否願意重啟政改,判斷可能有偏差。對於民主黨議員何俊仁計劃辭職引發變相公投,他表示感到奇怪,認為何俊仁的行動並非深思熟慮,希望他不要草率行事。

原圖: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