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身邊有個叮噹
每個人都想身邊有個叮噹

聽到林保全先生逝世的消息,實在非常難過。

可能大家對林保全的名字比較陌生,但我肯定大家都會聽過他的聲音,因為,他就是「叮噹」--演活了這個卡通人物的資深配音員。那是自我懂事以來就伴著我成長的聲音,那種親切,那種熟悉,幾乎可以說,沒有任何一個配音員可比擬。

身為八十後的我,在那個沒有智能手機、電腦也還沒有那麼普及的年代,看卡通片《叮噹》(即是現在的多啦A夢)是小朋友很好的消遣,也是小朋友的浪漫。小學每天下課,我和同學們幾乎連行帶跑趕回家,第一時間不是做功課,而是打開電視機追看《叮噹》,看看今集他又會使出甚麼法寶,幫他的摯友大雄度過難關。

我們都曾天真地想過,現實中會不會也有那麼一個叮噹,像個守護天使般守在我們身旁,每當有困難和危難時,為我們伸出援手。當然,我們都明白,大雄在叮噹的呵護下會被寵壞,就像現在不少年青人被父母嬌縱成性,或恃寵生驕,橫行無忌;或懦怯膽小,弱不禁風。但我們同時又羨慕大雄,可以不勞而獲,屢屢胡混過關。

今天,叮噹走了,孩童時的浪漫,終於徹底破滅了。世上真的沒有不勞而獲,過份被保護的孩子,永遠都不會長大。還是返回現實,做一個堅強、實幹、勤奮、虛心的人好了。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