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關愛基金將再向「N無人士」發放一次性津貼
【焦點新聞】關愛基金將再向「N無人士」發放一次性津貼

關愛基金將會再向「N無人士」發放一次性津貼,津貼在下月2日起分階段接受申請。合資格一人家庭可獲發4千元,二人家庭8千元,三人家庭1萬1千元,四人或以上家庭津貼額1萬3千元,預料有超過5萬3千1百戶受惠。

關愛基金今日舉行記者會,扶貧委員會轄下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公布,指關愛基金下月2日再推出「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援助項目,讓合資格一人家庭獲發4千元,二人家庭8千元,三人家庭1萬1千元,四人或以上家庭津貼額1萬3千元。至於過去曾領津貼的舊申請人,收到通知信後,只需書面回覆確認合資格,即可領取,新申請住戶則需經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預料成功申請者約在明年第4季獲發放津貼。羅致光強調,資助並不是租金津貼,亦不關係到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而是為了紓緩基層人士生活開支,關愛基金暫時不會考慮將津貼恆常化,望社區服務單位在可行範圍協助基層。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