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生事】黃之鋒亂傳《環時》總編「兒子」移居加拿大 胡錫進:該不該去香港法院告你誹謗?
【造謠生事】黃之鋒亂傳《環時》總編「兒子」移居加拿大 胡錫進:該不該去香港法院告你誹謗?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又造謠生事!網上早前有消息流傳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年收入逾1,200萬人民幣及其子已移民加拿大,黃之鋒未經查證,前日在Patreon呼籲網民向加拿大政府舉報胡錫進「兒子」,並在文中配了一張網上流傳是胡錫進跟兒女的合照。胡錫進為此在微博發文澄清,強調相片為與《環球時報》同事在加拿大出差時的合照,並批評黃之鋒用偽證造謠。胡還說:「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去香港法院告你誹謗,你說呢?」


胡錫進表示,黃之鋒貼出的所謂「合照」,是2018年2月他與兩名《環球時報》同事一起出差加拿大,回國前在多倫多機場拍下的照片。相中男子名叫楊昇,是《環球時報》英文版記者。當時胡還發了一個微博,配上了這張照片合照。為證明相中男子是《環球時報》同事,胡錫進亦在微轉貼出相中男子在香港動盪期間赴港採訪的工作照。


至於「兒子」移民加拿大及年收入逾千萬元的傳聞,胡錫進事實上早於本月8日已在微博發文否認,並稱「純屬自媒體造謠」。他強調只有一名中國籍女兒,並在北京上班。他直言本來打算不再理會流傳相片,惟見事件越炒越熱,黃之鋒又「如獲至寶」,唯有再回應一次。他批評造謠者太馬虎,只是直接把其微博照片直接拿來用當作偽證,也不在乎它被戳穿是多麼容易。




胡錫進於文末向黃之鋒說:「小兄弟,你有點飄。時勢的一個浪頭把你偶然推上了雲端,實際上你很單薄。」他更向黃曉以大義,稱「你對什麼是真正的道義缺少由生活閱歷支持的領悟,你在用漂在喧囂上面的輕浮對抗國家和民族大義的厚重。你顯然需要學習如何負責、公正地使用自己突然獲得的影響力。」


圖片來源:黃之鋒Facebook、胡錫進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