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總統】特朗普發文稱對新冠肺炎有免疫力 被Twitter指散播誤導資訊加警告標籤
【大話總統】特朗普發文稱對新冠肺炎有免疫力 被Twitter指散播誤導資訊加警告標籤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Twitter上發文,聲稱自己獲白宮醫生完全確定,對新冠肺炎已具有免疫力,亦不會傳染他人。不過該帖文隨即被Twitter加上警告標籤,指其內容違反規定,散播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的誤導資訊,提醒用戶作出分辨。


Twitter 發言人回覆記者查詢時指出,那段訊息作出了關於新冠肺炎病症的「誤導性陳述」,因此該公司決定採取針對性行動,而這是處理這種個案的標準做法。


特朗普早前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曾說,自體內不再帶有新冠病毒,無傳播病毒的風險,自己更可能已經免疫。


白宮醫生康利前日亦發表報告指,特朗普經檢查後,符合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標準,不具傳染風險,毋須隔離。


到目前為止,醫生和科學家仍未掌握科學證據,可以證明一個曾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及康復的人,體內的抗體會維持多久,也未能確定康復者是否真的有足夠的免疫力預防第二次感染。而事實上,香港、歐洲甚至美國,都出現過患者經治療康復後,再度「中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