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呼籲勿以滋擾行為妨礙市民歡度佳節
【焦點新聞】警方呼籲勿以滋擾行為妨礙市民歡度佳節

針對部分激進人士的「鳩嗚」搗亂行為,警方今日呼籲公眾人士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切勿以流動佔領方式進行集會及遊行,對當區人士及店鋪造成滋擾,以讓全港市民在聖誕及新年歡度佳節。

警方近日發現仍有示威人士不時在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一帶聚集及流連,阻塞該處的道路及影響商鋪營業。亦有人在網上呼籲在假期前或期間到多個地點進行集結或遊行。

警方強調,該等惡意的滋擾行為,有可能觸犯「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非法集結」或「遊蕩」等罪行。警方會加強在各區的部署及派員巡邏,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任何人如拒絕聽從警方的勸喻和警告,蓄意破壞公共秩序及作出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警方定會果斷執法,制止違法行為。警方亦呼籲市民,特別是未成年人士,不要參與該等活動或被煽動作出違法行為。

原圖:bastillepost.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