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港媒:「明日大嶼」續去馬 大家贊成嗎?
【重大工程】港媒:「明日大嶼」續去馬 大家贊成嗎?

政府將於下周三(14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儘管港府在疫情下面對比較嚴峻的財政狀況,但基於要撐住經濟、為社會的長遠好處,認為對香港長遠發展重要的「明日大嶼」填海計畫仍要繼續進行。據政府當局估計,倘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涉款約5.5億港元的交椅洲人工島規劃及工程研究,明日大嶼計劃最快於2027年開始填海,並於2033年有首批住戶入伙。


報道又指,政府認為即使面對現時比較嚴峻的財政狀況,基於要撐住經濟、為社會的長遠好處,一些對香港長遠發展重要的基建計畫,仍然是會繼續進行,但政府同時會採取謹慎開支的策略,故計畫將於今年度的立法會會議上,重新將「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的議程再上財委會,目標是在今屆會期內通過。若今年度的立法會財委會內無法通過前期研究撥款,則需要於下屆會期「由零開始」,重新開展整個撥款程序,故港府已視之為「燃眉之急」的工作,而對於明年獲批前期研究撥款,將會採審慎樂觀態度。


政府早於2018年的《施政報告》內公布涵蓋中部水域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的人工島、大嶼山北岸和屯門沿海地帶等的明日大嶼計劃。其中在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的填海,預料可建造合共約1700公頃的多個人工島,可興建26萬至40萬個住宅單位。政府當時爭取於2025年展開首階段的填海工程,惟計劃備受社會爭議,而延遲至最快於2027年展開。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