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研訊】陳彥霖父曾患思覺失調 精神科醫生認為陳去年8月亦出現思覺失調
【死因研訊】陳彥霖父曾患思覺失調 精神科醫生認為陳去年8月亦出現思覺失調

15歲女學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研訊踏入第9日。精神科醫生何美怡以專家身份作供,透露陳彥霖父親曾吸冰毒,1996年起在青山醫院接受精神科治療,並曾患有思覺失調。她又認為陳彥霖在去年8月的精神狀況轉差,首次出現思覺失調的徵狀,另外亦有對立反抗症及操行障礙,而根據文獻,有思覺失調的人,自殺的機會比正常人大。


何美怡作供時表示,事前曾與死者相關的親友及社工等人通話、翻看知專設計學院閉路電視片段、死者醫療紀錄、證人供詞、剖屍報告,及由死者姑媽提供的陳父醫療報告等,以撰寫本案的專家報告。


該報告除覆述陳彥霖去年頭至其去世的大小事外,亦透露陳父早於96年成為青山醫院病人,有吸食冰毒的習慣,直至14年已成功戒毒。最近10年,陳父至少5次因思覺失調入院,每次長達2至6個月不等。


何在報告中又分析死者的精神狀態,認為陳彥霖中一出現對立反抗症,中二開始有操行障礙。她又留意到死者的精神於去年8月突然轉差,多名證人提及其表現與平日有異,例如會語無倫次、襲警、弄錯女童院的床位,而陳彥霖曾表示聽到一些聲音。何認為死者似乎於該月首次出現思覺失調的症狀,又稱思覺失調者的兒女有較大風險患上此病,而陳彥霖父親患上的分裂情感性障礙,為其中一種思覺失調;而患操行障礙的人也有較大可能出現思覺失調。


資深法醫馬宣立昨日(2日)以專家證人身份作供時曾表示,「女屍全赤裸毫無解釋,我都唔係好安樂,非常可疑」,但他承認解剖學上無證據證明到任何結論,故不能確定陳彥霖的死因。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慘呀
1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