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試劑】瑞典教授還中國製試劑盒一個公道
【新冠試劑】瑞典教授還中國製試劑盒一個公道

近日,瑞典公共衛生局在其網站上發布文章,稱中國製造(華大基因製)的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試劑盒有缺陷,即無法辨識低病毒含量和陰性樣本的區別,導致瑞典3,700人收到「假陽性」檢測報告。


消息一出,許多外媒跟風轉載,香港攬炒派人士更是如獲至寶,瘋狂攻擊中國製造的試劑盒,甚至藉此攻擊香港特區政府的全民檢測計劃。對此,央視採訪「卡羅琳醫學院國家疫情中心」負責人拉爾斯·恩斯特蘭德(Lars Engstrand)教授,教授解釋,瑞典根據自身「粗放」抗疫的國情,調高檢測閾值,而中國試劑盒由於「太過靈敏」,於是查出很多「無癥狀感染者」。


教授解強調,這與產品質量毫無關係,「我們已經改了閾值,也就是靈敏度,這個檢測試劑盒現在瑞典非常管用,今天我們完全可以信賴這個檢測結果。」


圖片來源:卡羅琳醫學院網站、華大基因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支持
17
好正
5
心心眼
6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