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攬炒】戴耀廷正式「執包袱」離任港大
【拒絕攬炒】戴耀廷正式「執包袱」離任港大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被指於2014年9月組織及參與違法「佔中」,於去年4月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罪成,判囚16個月,獲准保釋候上訴。港大校委會上月以大比數通過即時解僱戴耀廷。戴昨日(29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其離開港大一刻的影片。他表示「今天剛剛完成執拾其辦公室,正式離開香港大學」,又指將會「走向一段新的、也是充滿挑戰的法治重生之旅」,同時不忘籌款「掠水」,呼籲市民「課金」支持香港法治重生計劃。


戴耀廷表示,自己終收拾好東西,帶走約2000本書,並留下了很多記憶。他又指,關上了門,不會再回到這辦公室,又稱「或許有一天會以不同的身分回到港大,但已是另一個故事了」。


戴耀廷被解僱後,曾接受港台專訪,他形容自己更加自由,「既然此處不留人,相信天空是廣闊的」,相信自己仍能找到新角色。而戴此刻失去教席,還有可能要再受牢獄之災,皆因他早前籌辦的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事後被指涉嫌操控選舉,甚至違反《港區國安法》,他若是再次被捕可謂自招惡果了。


圖片來源:戴耀廷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6
搞笑咩
55
好正
9
心心眼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