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大易名】公開大學收集新校名惹熱議 社運人士建議易名為「之鋒大學」
【公大易名】公開大學收集新校名惹熱議  社運人士建議易名為「之鋒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公大)為消除外界對其僅有兼讀和遙距課程的誤解,宣布將會更改校名,並公開徵集校名的建議。有社運人士建議,公大應該易名為「之鋒大學」,以表揚黃之鋒蜚聲國際、為港爭光的成就。


公大表示,學校已由最初的遙距教學學院,轉型為一所綜合型大學。現有約1萬名全日制學生及9,000名兼讀制學生,更開辦不少應用型及實用型課程。因此,公大希望借改名消除公眾對其僅有兼讀和遙距課程的誤解。學校已成立「大學名稱評選委員會」,並邀請公大成員及公眾為新校名提出建議,有意者可於9月30前透過公大校網提交建議。


社運人士楊繼昌建議,公開大學應取公大校友、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之名,中文名改為「之鋒大學」,英文名則是「The Gif University of Hong Kong」。「Gif」是黃之鋒花名之一。


現年23歲的黃之鋒在2014年DSE文憑試取得19分,並獲香港公開大學取錄,就讀社會科學榮譽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的課程。多年來,黃之鋒一直參與香港社運,包括2012年反國教運動,2014年重奪公民廣場引發違法佔中。此外,他還積極推動國際戰線,借外國勢力影響香港事務,如2019年與藝人何韻詩前往美國參加聽證會,呼籲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


原圖:黃之鋒,香港公開大學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搞笑咩
13
嬲爆
5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