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救經濟】政府與業界商議在可控情況下讓經濟活動有序進行 陳茂波籲市民積極參與檢測
【抗疫救經濟】政府與業界商議在可控情況下讓經濟活動有序進行 陳茂波籲市民積極參與檢測

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未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社交距離措施雖有效減低病毒傳播,但長期要求市民不外出,部分行業長期停業並不切實可行,對市民生活實際需要造成負面影響,亦對經濟帶來異常沉重的打擊,政府正與業界商議,尋求可行方案,整體目標是既能在疫情反覆時,快速管控及遏止傳播,同時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盡量讓經濟活動有序進行,避免拖跨經濟。


陳茂波在網誌中提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月以來增幅開始放緩,但難言第三波疫情已接近完結,關鍵是如何能有效中斷社區隱形傳播鏈。他表示,政府在下月1日將會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白有些市民或許因為怕麻煩,又或者擔心一旦被驗出帶有病毒而需要接受隔離,但他呼籲市民為香港整體利益,應積極參與檢測。


陳茂波認為,每人走多一步、勇於承擔一點麻煩,社會才可以擺脫病毒沒完沒了的糾纏,一起重回正常生活,讓經濟盡快復元、重回正軌。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在網誌指出,根據最新的觀察,最新病毒株具更強的傳播力,而病毒傳播至安老院舍和長者或長期病患者亦使死亡率上升。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源頭不明個案達約40%,而且廣泛涵蓋各行業和環境,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或無明顯臨床病徵的病毒傳播鏈,情況令人非常擔憂。


對於個別醫護人員認為市民不應檢測,是抹殺檢測計劃的效用,對防疫抗疫工作完全沒有幫助。陳肇始希望他們放開偏見和凡事陰謀論的思維,秉持公共衞生專業,將公共衞生及市民福祉放於個人立場之先。她又呼籲市民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阻斷傳播鏈並遏制疫情。她又指,健康年輕的市民可能認爲自己就算感染病毒,也未必有太大健康風險,但他們有機會感染身邊的高風險人士,如年長或患病的家人,亦可能引起進一步社區傳播。因此,普及檢測對控制疫情非常重要。


圖片來源:中通社、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支持
1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