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要攬炒?】研究機構:疫情下18至24歲青年最難搵工
【仲要攬炒?】研究機構:疫情下18至24歲青年最難搵工

反修例風波及疫情令本港經濟遭受重挫,失業率屢創十餘年來新高。MWYO青年辦公室發表《新冠肺炎下香港青年就業問題意見調查》,為收集意見,MWYO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2020年5月下旬進行了一次電話訪問調查,成功訪問509位18至34歲青年。結果表明,18至24歲青年最難找到工作,而其中服務行業和與服務有關職位,失業情況最惡劣。


研究報告指出,疫情令香港貧富懸殊的情況變本加厲,對較低收入青年的影響甚於中、高收入的青年,也令在職貧窮問題加劇。服務行業和與服務有關職位更首當其衝,基層服務工作及銷售人員的青年失業比率位居第一。而在職青年中最年輕的一群,18至24歲青年最難找到工作。


而艱難的就業環境,亦導致青年對政府防疫措施和經濟措施較為不滿。研究報告指出,結果顯示,疫情能否長遠受控,不再有大規模爆發,直接影響這些在職青年的收入。在職青年對政府推行防疫和經濟措施的表現評價較為負面。


針對上述情況,研究報告提出建議,呼籲特區政府為較低薪及低技術職位的僱員提供直接經濟援助;提供青年失業短期津貼及 進一步減少學生資助計劃還款人的還款負擔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點算呀
0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