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外交部:中方決定暫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協定
【中美關係】外交部:中方決定暫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協定

美國國務院正式通知港府,暫停終止移交逃犯、豁免國際航運利得稅等3項雙邊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就此回應,指由於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香港特區暫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協定。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已發表聲明,強烈反對和譴責美國單方面決定暫停或終止與香港特區簽署的上述3項雙邊協定。中方完全贊同港府的表態。他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決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港府亦有就事件發聲明,並敦促美國立即停止干預香港內政,撤回毫無根據的指控,強調港區國安法保持「一國兩制」的原則,恢復社會穩定。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