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取豪奪】特朗普逼字節跳動90日內剝離TikTok在美業務 外交部斥:美國一些政客置TikTok於死地
【巧取豪奪】特朗普逼字節跳動90日內剝離TikTok在美業務 外交部斥:美國一些政客置TikTok於死地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業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表示,TikTok幾乎滿足了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但仍逃不過美國一些人出於強盜邏輯和政治私利對其採取的巧取豪奪。


他指出,TikTok美國業務,包括總裁在內的公司中高管理層全部聘用美國人。TikTok服務器在美國,數據中心在美國和新加坡,運營團隊全部實現了本地化。公司僱傭1500名美國員工並承諾創造一萬個就業崗位。TikTok還對外公開審核政策和算法源代碼,可見TikTok幾乎滿足了美方的要求,但美國的一些政客非要無中生有、羅織罪名,置TikTok於死地。


趙立堅又批評,在美國一些政客眼裏,「國家安全」彷彿成了美國給別國找事的「萬金油」,成為這些人無理蠻橫打壓非美國企業的「尚方寶劍」。他質疑,美國聲稱TikTok等企業危害美國國家安全,但連美國中情局有關評估報告也顯示,沒有證據表明中方攔截了TikTok數據或利用TikTok侵入用戶手機。


趙立堅指出,有關霸凌行徑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公然否定,違反國際貿易規則,肆意侵害他國利益,也必將損害美國自身利益。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污衊抹黑中國,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日前表決美國提交的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決議草案,在中俄反對及多國棄權下,未獲通過。趙立堅回應事件時稱,表決結果再次證明單邊主義不得人心,霸權行徑不會得逞,任何將自身利益凌駕於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之上的企圖必將以失敗告終。


他批評,近年美國奉行單邊主義,大搞「美國優先」,放棄自身國際義務,任性「毀約」、「退群」,早已名譽掃地。中方敦促美方早日摒棄單邊主義,停止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採取理性務實態度,回歸遵守全面協議和安理會決議的正確軌道。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0
超無奈
0
好慘呀
0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