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清場過勞昏迷 警長命危
【焦點新聞】清場過勞昏迷   警長命危

一名在金鐘現場負責後勤支援的警長談國倫昨晚在佔領區執勤期間突然昏迷,心臟一度停頓,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情況危殆。

大批警員過去兩個多月為處理佔領行動,每天均長時間工作,早已疲憊不堪,不少警員更需要帶病上陣,昨晚約8時,談國倫在演藝道近紅十字會對出執行後勤支援運送工作時,突感不適,向同袍示意後走上旅遊巴休息,同袍其後發現他已陷入昏迷,心臟更一度停頓,遂急召救護車到場,救護人為談國倫進行心外壓及人工呼吸搶救,把他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其家人趕往醫院探望。經搶救後情況危殆,談國倫現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尚未渡過危險期。

梁振英高永文曾偉雄赴院探望

特首梁振英昨晚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到醫院探望談國倫。他表示關心警長情況,指其情況嚴重,希望警長渡過難關。曾偉雄昨晚表示,該警長因佔領行動關係超時工作,近日又有傷風感冒帶病上班,希望他盡快渡過難關。曾偉雄又提到,兩個多月的佔領行動中,不少警員工時非常長,兼且帶病上陣。

據傳媒報道,談國倫1982年8月加入警隊,至1998年7月升為警長,先後駐守機動部隊、衝鋒隊等,現隸屬中區警署第三梯隊第一小隊,而他10月中被抽調加入處理佔領行動的「Solarpeak」,主要負責後勤支援工作。

事實上,上月23日亦曾有參與處理佔中的警員懷疑過份勞累而暈倒。一名原駐守荃灣警區的警署警長早前被借調到新界南總區防暴隊處理佔中,一連數周未有休假,超時工作累積達200多小時,當他在當日凌晨到中區警署停車取車時,突然休克倒地昏迷不醒,一度命危,幸其後情況好轉檢回一命。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