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談判專家到金鐘呼籲離開 「雙學」呼籲留守金鐘「公民抗命」
【焦點新聞】警談判專家到金鐘呼籲離開 「雙學」呼籲留守金鐘「公民抗命」

 

 

金鐘佔領區「清場」在即,警方下午派出談判專家到金鐘,勸喻仍在留守的佔領者離開,了解在場人士清走個人物品時是否有任何困難,盡可能滿足他們的需要。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認為政府選擇清場,不去實際解決政治問題,態度冥頑不靈。學聯與學民思潮明天會留守金鐘「佔領區」,堅持公民抗命。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則表示,學民思潮與學聯的核心成員,明天會在禁制令範圍外最前線留守抗命,重申不同意任何人向前線警員投擲物品。

 

 

泛民主派廿三名立法會議員亦發表聲明表示,稱眾人今晚會留守金鐘佔領區,明早八時開始則坐在禁制令範圍以外,以被捕完成和平非暴力公民抗命的佔領人士,與泛民一起進行公民抗命,又呼籲佔領人士通宵留守。

 

 

不過最令人震驚的,是聲明竟然指出,佔領行動有人選擇「勇武抗爭」,雖然他們不認同有關取態,但都會互相尊重,但批評若有人選擇「勇武抗爭」卻逃避責任,令其他和平無辜受累,行為就是不負責任。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