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香港前柔道代表藏辣椒油、鐵通、棒球棍罪成 今被判囚18個月
【黑暴運動】香港前柔道代表藏辣椒油、鐵通、棒球棍罪成 今被判囚18個月

曾入選香港柔道代表隊的21歲地盤電工學徒李育誠,去年8月16日在上水新康街及新祥街交界管有兩支棒球棍、兩支鐵通及兩瓶辣椒噴霧;又於同月17日,於其打鼓嶺的住所管有兩支鐳射筆,分別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案件經審訊後,今日於粉嶺法院被裁定「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另一項涉及雷射筆的罪名則不成立。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表示,相信案中大部分物品可作工作用途,但辣椒油容量之大,不可能用作一般民用;再者,若被告過去一年有打棒球,為何只見球棍,不見手套,甚至棒球?故認同唯一合理且無可抗拒的推論,乃被告以兩者在特定場合下傷害他人,嚴重可致永久傷殘或成植物人,判即時監禁18個月。

 

蘇官信納涉案大部分物品與被告工作有關,涉案辣椒油亦正如被告所言,可用作驅蟲,惟蘇官質疑為何不選擇辣椒水,而選用容易「跣胎」、沾塵、難以清洗的油。蘇官強調,辣椒油當然可作食用,惟涉案容量達1 kg、屬噴霧式,故裁定不可民用或作自衛,推定被告在特定情況下,自己或給他人對超過一個人噴灑,藉使傷害他人。

 

另外,警方僅搜出棒球棍,不見手套或球;蘇官質疑若被告過去一年有用作打球,辯方必然會將此有利證據呈堂,又指「被告得一隻手,點解要買兩枝棍?」批評被告解釋疑點重重,予以否定。蘇官又謂,棒球棍具殺傷力、非工程物品,裁定被告在特定情況下使用。

 

蘇官判刑時強調,辣椒油可灼傷眼睛或皮,但盡快治療理應沒後遺症,罪責相對較輕。然而,棒球棍則另作別論,攻擊頭可致腦神經受損,嚴重會成植物人;若攻擊身體可骨折,甚至永久傷殘,故以18個月作量刑起點,沒有任何減刑因素。

 

圖片來源:說在線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支持
14
好正
12
好喎
9
幾正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