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王毅:美國毫無底線企圖徹底打斷中國發展進程
【中美關係】王毅:美國毫無底線企圖徹底打斷中國發展進程

中美關係陷入僵局,兩國日前互相下令關閉對方的總領事館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德國外長馬斯舉行視像會議,他稱中美關係目前面臨的困難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其目的就是企圖徹底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為此可以不擇手段,甚至毫無底線。

王毅批評,美方一些反華勢力近期蓄意製造意識形態對立,公開脅迫別國選邊站隊,為了美方的私利與中國對抗,但任何有良知及獨立精神的國家,都不會與之為伍。他又表示,中國仍然希望與美國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但中方必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民族尊嚴,堅定維護自身正當發展權利,堅定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不會隨美方起舞,但亦絕不容許美方亂來。

另外,馬斯向中方表示,保持香港一國兩制至為重要,呼籲中方履行國際承諾,保障香港的自治,以及基本法下的各種自由,包括言論自由。馬斯又說,中國是德國重要伙伴,亦是競爭及系統性對手,認為中德需要在重要議題上,保持合作及對話。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嬲爆
3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